hotels com網站訂房 男星機場免稅店受冷落 大呼:「不敢再去日本」

圖/擷自亮哲臉書

亮哲剛帶著兩個女兒去日本度假回台,不過卻讓他碰到一件不太愉快的事,還讓他直呼:「因為愛台灣,所以不敢再去日本」!原來他回台抵達機場後,才發現忘了買友人交代的免稅商品,所以他獨自一人返回到免稅商品店,看到店裡幾乎沒有客人,店員就自顧自的聊天,等他挑選完商品要結帳時,卻發現櫃檯找不到人可以幫他結帳,「甚至有人擺出高傲的表情看著我走進卻沒有要主動引導,各自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最後才有一位年輕男店員幫他結帳。這讓亮哲感嘆:「這時候突然想起兩個小時四十分之前在日本機場免稅店所受到的待遇天差地遠」,不過他也表示:「我並不是希望別人當我是大爺般侍候,而是身為服務業最基本的素質都差這麼多」,也因此讓他覺得:「為了不對我的家鄉持續感到失望,我還是少去日本的好??」

亮哲臉書全文《因為愛台灣,所以不敢再去日本》飛機降落前5分鐘,看著窗外的家鄉,雜亂灰濛的街道,有些感嘆!飛機落地後熟悉的溼黏上身,回家了沒錯;即將出關之前想起忘了友人交代要買的免稅商品,獨自折回,這時的免稅店幾乎沒了客人,所以店員們就自顧自地聚集聊天,或許是因為隻身走進,不是人潮,店員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人要來主動接待,我自己找完商品之後到了櫃檯,根本不知道要找誰結帳,甚至有人擺出高傲的表情看著我走進卻沒有要主動引導,各自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最後是一位看似年輕的小伙子替我結了帳。這時候突然想起兩個小時四十分之前在日本機場免稅店所受到的待遇天差地遠;我並不是希望別人當我是大爺般侍候,而是身為服務業最基本的素質都差這麼多,哦不!應該是說,對於自身工作的尊重和認知居然有著這麼大的差異,真的很令人失望。台灣人的鄉土與人情味是自信與存在感的表現,台灣人受高等教育之後的高傲卻是一種沒自信所展現出來的偽裝?只需要2小時40分鐘的航程距離的兩個地方,竟然有著10年甚至更長遠的差距??所以,為了不對我的家鄉持續感到失望,我還是少去日本的好??

0172D615583E8899

發表迴響

